民進黨又雙標? 國民黨踢爆:國營事業以「中国台湾」赴陸申請專利

▲▼國民黨今舉辦「連國營事業都『中国台湾』,民進黨那裡『抗中保台』?」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舉辦「連國營事業都『中国台湾』,民進黨那裡『抗中保台』?」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今(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連國營事業都在對岸接受「中国台湾」,民進黨過去卻霸凌有相同行為的台灣人民,要求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代表民進黨道歉,「撕裂就到今天為止,包容就從今天開始」。

練鴻慶說,之前鄭運鵬、薛瑞元為了申請專利接受「中国台湾」,民進黨還可以說是個人行為,但原來連政府控制的事業,包括中鋼、中油、漢翔、台船,也都因為申請對岸專利而接受「中国台湾」,這代表的已經不是個人,而是整個民進黨政府,是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

練鴻慶回顧過去民進黨霸凌人民的種種案例,麵包師吳寶春聲明「生於中國台灣」,被民進黨的管碧玲霸凌;2019有手搖飲料店被迫表態支持「中国台湾」,現在的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公開抵制,並且做了一張手搖飲料店向人民幣下跪的圖。練鴻慶諷刺「按照『李俊俋標準』,現在向人民幣下跪的就是蔡英文、蘇貞昌跟整個民進黨」。

對於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提名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稱呼蔡英文「領導人」,詹江村說,其實我們在台灣也會以「台灣領導人」稱呼總統,這個詞是中性的,但「中國台灣」卻顯然有貶低之意,而且是由國營事業來承認,那就是整個民進黨政府承認「中國台灣」;民進黨想要攻擊稱呼議題,是把臉湊上來挨打。

詹江村也緩頰,「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要在中國大陸作生意,難免會遇上「中國台灣」,包括馬政府時期的國營事業,也有因為申請對岸專利而接受中國台灣,因此國民黨從來沒有以此批評人民。「說接受中國台灣就是下跪,這個標準是不對的,但這個不對的標準,是民進黨開始的」,既然民進黨過去用這個標準霸凌人民,現在被用同樣的標準檢驗,也只能說是剛好而已。

詹江村呼籲民進黨,既然被打臉了,就不要再用這個議題撕裂台灣,只要誠心悔過,自然可以得到社會的原諒;台灣人民在大陸所必須做出的種種妥協,「撕裂就到今天為止,包容就從今天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