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發現6億年古老生物!竟是鹿角狀「海綿寶寶」 畫面曝光

▲▼貴州發現6億年前古老生物。(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貴州發現6億年前古老生物。(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科學家近日在貴州習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發現了6億年前古老生物,牠們是非常原始的多細胞動物「海綿」,在水下分佈面積超過100平方公尺。網友打趣道,那是「海綿寶寶」吧。

▲▼貴州發現6億年前古老生物。(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淡水海綿生長在水下岩石邊。(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貴州發現6億年前古老生物。(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導,在貴州習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科研人員近日展開綜合科考,從保護區一條小河邊經過時,發現水下的岩石邊長出了一叢叢淺褐色、鹿角狀的物體,分佈區域超過100平方公尺。

經辨認,這些淺褐色生物是非常原始的多細胞動物「海綿」,而且還是比較稀有的「淡水海綿」。目前研究認為,海綿起源於6億多年前,是一種非常古老的動物。

報導指出,海綿之所以被認定為動物,主要是因為牠能主動攝取並消化較大的有機顆粒,以此獲得生長所需的物質和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