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萬「解構米奇」遭搶 集戲謔、時尚、可愛、暴力元素受追捧

▲美國藝術家Matt Gondek作品深受收藏家喜愛。(圖/翻攝藝術家Matt Gondek IG)

▲美國藝術家Matt Gondek作品深受收藏家喜愛。(圖/翻攝藝術家Matt Gondek IG,下同)

文/香港01

香港荃灣昨(5)日晚發生的街頭搶劫案,男事主被搶走1隻值約5萬元港幣(約19.66萬元新台幣)的米奇老鼠模型公仔。到底什麼米奇如此「價值連城」?翻查資料,該隻米奇大有來頭,據悉出自著名美國藝術家馬特.貢德克(Matt Gondek)之手,名為「解構米奇」,網上成交價每隻約5萬元,他曾表示該系列是「My favourite project of 2018」。

▲美國藝術家Matt Gondek。(圖/翻攝藝術家Matt Gondek IG)

▲美國藝術家Matt Gondek。(圖/翻攝藝術家Matt Gondek IG)

馬特.貢德克的作品多以膾炙人口的動漫人物為主角,集戲謔、時尚、可愛、暴力於一身,數年前曾親訪香港,在中、上環一帶的唐樓頂層作畫。

這次劫案中,男事主被搶走的米奇老鼠模型公仔,約28.5乘15乘17厘米(公分)大小,附有木箱。該系列作品名為「解構米奇」,由鑄銅打造,有白色、紅色及黑白色等,2018年首次在國際上亮相,當時僅以50個限量發行。此系列被譽為馬特.貢德克之標誌性解構美學的出色典範,迪士尼的吉祥物在觀眾眼前崩解,堅硬的鑄銅與卡通人物面部破裂形成強烈對比。他亦曾在instagram專頁中表示「My favourite project of 2018」。

▲Matt Gondek的的「解構米奇」限量公仔市值19.66萬元新台幣。(圖/翻攝拍賣網站)

▲Matt Gondek的的「解構米奇」限量公仔市值19.66萬元新台幣。(圖/翻攝拍賣網站)

馬特.貢德克出生於美國賓州匹茲堡市,31歲時移居洛杉磯,作品多以膾炙人口的動漫人物為主角,尤以迪士尼吉祥物米奇老鼠為甚,集戲謔、時尚、可愛、暴力於一身,其手下的卡通不再有血有肉,反而變成塑料(塑膠)、紙片、冰等材質,呈現一碰即碎的效果,十分有趣,因而深受歡迎。

除模型之外,馬特.貢德克亦有設計畫作及服飾等,不時舉行國際性展覽,作品有價有市。他亦曾到訪不同城市作街頭壁畫,2016年更親臨香港「大展拳腳」,當時在中、上環一帶不少唐樓頂層天台,均有其米奇老鼠畫作。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