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續2天海上砲擊 回應美韓「聯合砲擊軍演」

▲▼北韓曾揚言開砲攻擊首爾、燒成火海,美國智庫分析極有可能發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6日再度實施砲兵射擊。過去平壤當局曾怒嗆要將南韓首爾燒成火海。(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與美國昨(5)日在江原道鐵原郡一帶展開聯合射擊軍演,豈料卻招致正在進行冬季訓練北韓(朝鮮)的不滿,北韓從該日下午2時59分起分別在東西沿岸實施砲兵射擊,130枚砲彈墜落在海上軍事緩衝區,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今(6)日,美韓繼續實施砲擊訓練,對此北韓則同樣下令進行砲擊回應。

根據《韓聯社》,南韓、美國6日繼續執行聯合射擊軍演的第2天行程,兩軍從上午起在江原道鐵原郡三栗里(法定里屬京畿道抱川市官仁面)岩石谷一帶進行多管火箭系統(MLRS)射擊訓練,其中南韓軍先前已在聲明透露將發射24枚。

針對南韓、美國連續2天的「軍事挑釁」行為,北韓感到大為光火,軍方再度於沿海實施砲擊訓練的對應射擊,砲彈估計墜落在海上緩衝區,再度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

北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呼籲韓美雙方等敵軍立刻停止「挑釁行為」。他表示,「繼昨天(5日)之後,敵軍們又於今日9時15分起再度向前線交界地帶進行放射砲(多管火箭)、曲射砲(榴彈砲)的射擊訓練......總參謀部向前線砲兵分隊下達指令,務必以強烈應對警告為目的進行海上實彈砲擊。」

根據先前南韓軍方說法,北韓5日下午2時59分(當地時間)起,分別在江原道金剛郡(半島東側沿海)、黃海南道長山串(半島西側沿海)向東西海域進行多達130枚放射砲(多管火箭砲)的砲兵射擊,砲彈最終落入北方界線(NLL)以北海上軍事緩衝區內。

►北韓實施砲擊!東西海域連射「130枚砲彈」 違反軍事協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