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身黑衣」悼念江澤民:永別了!遺孀王冶坪坐輪椅現身

▲▼江澤民,江澤民追悼會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江澤民,江澤民追悼會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今日(6日)上午10時,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追悼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江澤民遺孀王冶坪也有出席儀式。據現場直播畫面顯示,全部人都身著黑西裝,繫上黑色領帶、佩戴白色胸花。

畫面顯示,大會由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主持。講台正中央掛有江澤民的遺照,黑底白字的橫幅寫上「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下方則擺放江澤民的骨灰,安放在白、黃色鮮花叢中,由中國共產黨黨旗覆蓋,兩旁放有多個花圈。

▲▼江澤民,江澤民追悼會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全部人都身著黑西裝,繫上黑色領帶、佩戴白色胸花。(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會首先為江澤民默哀,之後奏唱國歌,習近平其後發表悼詞,「江澤民同志同我們永別了。」習近表示,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他將畢生心血和精力獻給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鞠躬盡瘁、奮鬥終身。在江澤民領導下,中國成功加入世貿,實現港澳順利回歸。

《新華社》11月30日公布,江澤民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當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江澤民的靈柩在12月1日運抵北京,遺體昨(5 日)已經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大陸官方日前宣布,江澤民追悼大會6日上午10時舉行,不舉行遺體告別式,全大陸民眾默哀、鳴笛3分鐘。追悼大會當天,大陸全國和中國大陸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默哀期間,證券期貨市場、銀行債券市場、貨幣市場、外匯市場等將臨時停市3分鐘。

▼江澤民遺孀王冶坪(前排左一)也有出席儀式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江澤民,江澤民追悼會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