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碼沒練?日本4球被擋3球「又輸在PK戰」 球員當場跪地哭成一團

▲▼ 日本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淺野拓磨蹲地落淚,克羅埃西亞球員前來安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5日晚間在卡達世界盃16強戰對陣克羅埃西亞,經過延長賽仍以1:1平手,進入12碼PK大戰,4球竟被擋下3球,最終無緣挺進8強,多名球員難掩失落,當場在球場上爆哭。這已經是日本二度在世足賽場上因PK戰落敗,球員12碼技術引發外界質疑。

本屆世足首場PK大戰中,先攻的日本隊南野拓實、三笘薰射門接連被撲出,雖然淺野拓磨第3球踢進,這時克羅埃西亞已經連進2球,負責第4球的吉田麻也也錯失點球,克羅埃西亞再度進球後日本宣告出局,也是日本自2010南非世足敗給巴拉圭以後,又一次因PK大戰止步16強。

▲▼ 日本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野拓實第一球就被擋下,賽後跪地爆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日本南野拓實第一點就被擋下。(圖/路透)

南野拓實賽後相當自責,在球場上跪地痛哭,其他隊友的失落也寫在臉上。淺野拓磨蹲在地上痛哭流涕,可見被替換下場的前田大然和克羅埃西亞球員佩里希奇(Ivan Perišić)前來安慰。日媒也指出,吉田麻也賽後難過流淚,三笘薰和老將長友佑都更是嚎啕大哭。

日本隊點球人選和順序由球員自願決定,賽後面對記者提問,錯失點球的南野拓實始終保持沉默,三笘薰則數度哽咽,認為自己「整場比賽都做得不夠」。中場遠藤航坦言,輸球的原因就是點球大戰。

這場PK戰引發各國球評和觀眾批評,日本隊沒有特別訓練點球,射門粗心且不夠有力。因上場比賽獲封「神調度」的教頭森保一則稱讚,隊員鼓起勇氣面對點球,但「對方的守門員太棒了」,也坦言日本選手點球實力和世界頂級選手還有差距,必須改善。

▼ 守門員權田修一神情懊悔。(圖/路透)

▲▼日本PK大戰不敵克羅埃西亞,只能留下悔恨的眼淚             。(圖/路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