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次男性」明年元旦起達徵兵年齡 出國須經核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內政部役政署提醒,民國93年次出生的男性自明年1月1日起,已達到19歲徵兵年齡,成為役男身分,依照現行法規規定,若在履行兵役義務之前要出國旅遊或讀書,都必須事先申請並獲得核准。

▲▼金門國軍。(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明年起93年次的役男出國要先申請。(資料照/記者林名揚翻攝)

根據《軍聞社》報導,役政署表示,民國93年次出生的男性自明年1月1日起,就算達到19歲徵兵年齡,正式成為役男身分,依照《兵役法施行法》第48條及《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4條規定,還沒有履行兵役義務之前,若要出國旅遊或求學,都必須事先申請並獲得核准;不過,若是在役齡之前,也就是今年12月31日以前出境,就不用提出申請。

役政署提醒,如果有出國計畫,請提早1個月上地方政府兵役局網站,進入「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輸入資料申請,經核准即可出境,但要注意,經核准為短期出境者,每次出境時間不能超過4個月。

而關於大眾十分關心的兵役延長問題,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役期調整規劃是重大政策,考量因素很多,包含敵情威脅、烏俄戰爭經驗、防衛作戰需求、役男生活規劃等等,選舉並非是國防部考量的重點,相關工作都需要透過跨部會協調,取得共識後才能有相關結果,因為行政程序尚未完成,目前還沒有詳細內容可以提供給大家。

另外,關於軍購爭議,孫立方強調,不管是烏俄戰爭或是疫情導致的封控問題,確實都會對軍購造成影響,但國軍不會以此為藉口,後續將積極與美方協調,讓相關問題得到解決,目前美方所有軍售都按照程序進行,執行當中的案子屬於雙方機密,不會對外說明,但整體部分,不管是國防部、國安體系、外交體系都與美方共同努力,希望讓所有軍售工作如期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