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A秘書長:台灣是全球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世界醫師會」(WMA)秘書長克洛伯(Dr.Otmar Kloiber)讚台灣。(圖/翻攝推特「@IFMSA」)

▲WMA秘書長克洛伯支持台灣參與全球醫衛體系。(圖/翻攝推特「@IFMSA」)

文/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

外交部「2022 NGO領袖論壇」今天舉行,世界醫師會(WMA)秘書長克洛伯指出,疫情再次凸顯全球公衛體系將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及國際社群造成傷害且不公平,因為台灣是全球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

外交部上午舉行「2022 NGO領袖論壇」,由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主持,並邀請醫師專業組織「世界醫師會」(WMA)秘書長克洛伯(Dr.Otmar Kloiber)擔任主題講者,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全球醫衛體系;其他場次還包括今年來台設點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經驗分享、台灣NGO援助烏克蘭,及台灣性別平權經驗輸出等,現場超過200名國內外NGO領袖、政府、企業及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場面盛大。

俞大㵢表示,近年國際威權主義不斷擴張,包括俄國2月入侵烏克蘭、中國8月在台海軍演,對全球民主自由帶來威脅與挑戰。

俞大㵢指出,在此重要時刻,今年活動特別以「和平與正義:台灣公私協力在全球治理的挑戰與機會」為主軸,強調台灣公私部門共同努力,致力促進和平與正義,以增加整體社會的韌性,並再次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能幫忙」及台灣公民社會豐沛能量。

克洛伯則以「世界醫師會如何促進臺灣參與全球醫衛體系」為題演講,強調疫情再次凸顯全球公衛體系將台灣排除在外,對台灣人民及國際社群造成傷害且不公平,因為台灣是全球重要醫療及人道援助者,也是實行全民健康保險制度的最佳典範,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獲WMA絕大多數會員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