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田大然差點就助日本闖入8強 他高中曾被趕出球隊

▲▼日本前田大然。(圖/路透)

▲日本前田大然。(圖/路透,下同)

文/中央社

前田大然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為日本踢進第一球,而他高中時期曾因紀律問題被趕出球隊,那次經歷讓前田大然改變昔日自私球風,他在攻守兩端拚搏精神,也成為日本隊奇兵。

尋求隊史首張8強門票的日本,今天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出戰克羅埃西亞,25歲的前鋒前田大然於上半場射門破網,幫助日本先馳得點,讓日本一度看到前進8強的希望,可惜最終在PK大戰以1比3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差點成為日本隊英雄的前田大然,出生於日本大阪,高中時為了追求足球夢,前往山梨縣山梨學院附屬高校念書,前田大然憑藉著速度優勢,很快就成為球隊主力,但沒多久就因為紀律問題被趕出球隊。

▲▼日本前田大然進球。(圖/路透)

前田大然當時面臨抉擇,但他放棄轉校繼續踢球的機會,儘管不確定是否還有機會回到足球隊,但他不願意放棄足球夢,選擇留在原校。

前田大然被趕出球隊宿舍後,在學校外面租屋,並於附近山上練習跑步,期間還曾加入當地社區由成年人組成的足球俱樂部進行訓練及踢球,他在一年後獲准重返球隊,而他的身手依舊,也讓隊友大吃一驚。

過去儘管擁有速度優勢,但前田大然防守意識太低,只為自己而戰,但他後來瞭解團隊的重要性,「我一個人踢不了足球,我明白感恩的重要性」。

前田大然高一那一年被趕出球隊,成為他的足球生涯重大轉折,但也讓他更懂得為他人考慮,前田大然利用速度在場上拚搏,向對手後衛和門將施加壓力,也為球隊創造機會,在高中足球隊空白的那一年,也成為他之後華麗轉身向前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