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要求警政署大掃黑 「再沒動作就是被黑幫瞧不起」

▲▼立法委員陳明文 民進黨。(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為回應社會反黑期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5日提出「公職排黑」修法主張。另一方面,近日因黑道問題槓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表示,中國便宜槍枝大量流入台灣,加上警政署長期放縱,造成台灣人民活在黑槍威脅之下,「現在黑幫已經公開跟警政署對著幹,警政署再沒有動作,就是被黑幫瞧不起」,要求儘速啟動大掃黑。

陳之漢日前開直播批評,民進黨後面就是黑道,並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答應修法沒後續,影射其與寶和會的關係,但陳明文澄清早就提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草案,還多次拜託召委、黨團排案。

對於社會高度關注的掃黑議題,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修法主張,將提案修《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增訂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檢肅流氓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5種情事,經判刑確定,不得登記成為候選人的規定,並呼籲全國大掃黑。

針對掃黑議題,陳明文今天表示,黑幫越來越檯面化,動不動就發生恐嚇企業、槍擊百姓的事件,會造成黑道衝突檯面化的主要問題就是槍枝氾濫,黑幫成員幾乎都是擁槍自重,根據警政署的資料,2017年至2022年上半年大概查獲了將近9000枝的槍枝,如果依照1比9的黑數比例來推算,全台灣大概還有9萬枝的槍枝沒有被查獲,不覺得全台灣人民都活在黑槍的威脅之下嗎?

陳明文指出,這狀況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中國便宜槍枝大量流入台灣,二是警政署長期放縱,因此署長的態度就很重要,如果對於掃黑的態度不堅決,社會大眾都無法接受,現在黑幫已經公開跟警政署對著幹,警政署再沒有動作,就是被黑幫瞧不起,社會絕對無法安寧,所以他要求儘速啟動大掃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