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明通猶如「鬻官賣爵」 羅智強怒轟:還不滾!

▲▼林智堅與鄭文燦的台大論文皆被認定抄襲,指導教授皆為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沈繼昌攝)

▲林智堅與鄭文燦的台大論文皆被認定抄襲,指導教授皆為陳明通,引起外界議論。(圖/記者屠惠剛攝、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這次九合一選舉前後論文醜聞連環爆,而這把火也燒到國安局長陳明通身上,因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認定抄襲的論文,指導教授皆為陳明通,引起外界熱議。對此,前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5日就在臉書痛批,陳明通為綠營政要,大開方便之門到台大鍍金,猶若鬻官賣爵,怒轟「陳明通還不滾!」

羅智強表示,陳明通指導的林智堅、鄭文燦論文都被台大撤銷,陳明通的學術誠信破產,連累台大聲譽,眾多門生也遭人指指點點。他指出,外界早要求陳明通知所進退,「但他毫無羞心、全無愧意」,當林智堅被揪出論文抄襲,陳明通還以數千字為他辯白開脫,林智堅丟了前程,成為被告;鄭文燦跌一大跤,夢斷接班,「兩位政治明星成了阿通師的『伯仁』」,陳明通卻好官我自為之,局長坐得穩穩。

羅智強認為,民進黨敗選,論文門絕對是一大助力,即使陳明通深受總統蔡英文寵信,「但看他穩如泰山,連綠委也忍不下去」,英系立委羅致政說應考慮陳明通去留、新系立委許智傑要陳明通道歉辭職。他表示,我們不知道能量產173名碩博士的陳明通,學術造詣有多深厚,「但顯然絕對沒有他的臉皮厚」,不管外界如何砲轟,「陳明通『人格分裂』的招式用到底: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決絕不辭,就是不走。

羅智強批評,陳明通為綠營政要,大開方便之門到台大鍍金,猶若鬻官賣爵。他呼籲,台大要挽救聲譽,就應好好查查所有陳明通指導的論文,讓清者自清,濁者現濁。

針對陳明通的去留,羅智強直言,蘇貞昌說過「學術問題就交由學術機關」,那就快讓陳明通走路,讓成陳局長變回陳教授;讓學術機關處理陳教授的問題;讓陳教授為陳明通的行為負責,「說了這麼多,其實總結就是一句話『陳明通還不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