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廠傳減產20% 主因為大陸需求不如預期

▲▼特斯拉上海廠、特斯拉中國製造的Model 3於2020年1月7日在上海廠的交付活動中亮相。(圖/路透)

▲特斯拉上海廠。(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特斯拉上海廠傳出將減產20%,最快將於本周生效,主因是中國大陸電動車需求不如預期。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的決定是在評估了近期大陸市場的表現後做出的,預計最快本周生效,可能令上海廠本月的產量減少約20%。

▲▼特斯拉上海廠、特斯拉中國製造的Model 3於2020年1月7日在上海廠的交付活動中亮相。(圖/路透)

知情人士也提到,若需求增加,特斯拉有足夠的靈活性來增加產量。另外,《路透社》則指出,特斯拉本月計劃減產的車款是Molde Y。

對於相關報導,特斯拉中國大陸的發言人拒絕置評。

特斯拉上海廠的產能不斷提升,11月交付量達到100291輛,再次創下月度交付新紀錄。根據統計,今年前11個月,特斯拉上海廠的交付量已累計超過65萬輛。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政策將於12月31日終止,為讓更多消費者能趕上末班車,特斯拉已經宣布,消費者於12月購買現車並按期提車,可享4000元人民幣的保險補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