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胡錦濤來送行!江澤民遺體於八寶山火化 民眾沿途送別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大陸前領導人、中共中央前總書記江澤民遺體今(5)日移往八寶山革命公墓進行火化。根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江澤民遺體暫放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北京301醫院)告別室,上午10時舉行告別式,習近平等中共黨政高層向江澤民的遺體行三鞠躬,一路護送江澤民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報導指出,「前大陸領導人胡錦濤今也現身前往醫院為江澤民送別。」

▲▼  江澤民告別式、解放軍人民醫院 、胡錦濤送別         。(圖/翻攝 央視)

▲ 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前來醫院送別江澤民 。(圖/翻攝 央視)

《新華社》報導指出,江澤民的遺體5日在北京火化。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送別,並護送江澤民的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胡錦濤也前往醫院為江澤民同志送別。

▲▼  江澤民告別式、解放軍人民醫院 、胡錦濤送別         。(圖/翻攝 央視)

▲江澤民遺體全程覆蓋紅色黨旗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報導形容,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告別室莊嚴肅穆。潔白的花朵、黑色的挽幛,告別室上方懸掛著黑底白字橫幅,上面寫著,「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橫幅下方正中是江澤民的大幅彩色遺像。

報導進一步描述,江澤民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4名禮兵持槍肅立,守護在兩旁。江澤民遺體前擺放著夫人王冶坪率全家敬獻的花籃,花籃的緞帶上寫著,「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報導稱,告別室內擺放著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胡錦濤和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各民主黨派和全國工商聯、各人民團體、首都各界群眾敬獻的花圈。

▲▼  江澤民告別式、解放軍人民醫院 、胡錦濤送別         。(圖/翻攝 央視)

▲習近平向江澤民家屬致意,後方是胡錦濤與江澤民夫人王冶坪握手致意。(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報導表示,上午10時,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胡錦濤等,胸佩白花、臂戴黑紗緩步來到告別室,在江澤民的遺體前肅立。習近平等向江澤民的遺體三鞠躬,表達對江澤民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緬懷。隨後,習近平等向江澤民的夫人王冶坪和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報導指出,10時15分,8名禮兵荷靈,伴著哀樂緩緩走出告別室。習近平等護送江澤民的遺體上靈車。10時25分,在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治喪委員會辦公室成員和江澤民親屬的護送下,靈車開往八寶山革命公墓。「當靈車啟動時,在場送別的同志悲痛肅立,向江澤民同志的靈車行注目禮。」

▲▼江澤民火化、上千名黨員送行、胸配白花             。(圖/記者任以芳攝)

▲江澤民今火化,上千名黨員、各界民眾送行。(圖/記者任以芳攝)

報導稱,「從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到八寶山,首都各界群眾紛紛來到沿途道路兩旁,送別敬愛的江澤民,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深切哀思。上午10時45分,靈車駛進八寶山革命公墓。在大禮堂,習近平等和江澤民親屬作最後的訣別。」

據悉,今天到醫院為江澤民送別的還有,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國家監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領導同志和老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江澤民生前友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