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不談小內閣再提「煮飯說」 柯文哲笑:變稀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進行市政交流並討論交接事宜。針對各界關注的小內閣人選,蔣萬安搬出過去的「煮飯說」,大家煮飯過程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一定是飯要煮好,甚至要等久一點再鍋蓋掀開飯才會香」,引來一旁的柯憋笑不止。在下一場活動受訪時,柯被問到是否煮太久?柯笑說,「變稀飯?」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信義區行政中心及衛福大樓開幕啟用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信義區行政中心及衛福大樓開幕啟用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小內閣團隊名單,傳出立委林奕華、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議員王浩、歐晉德等,蔣萬安表示,市府內閣成員都是非常重要的齒輪,環環相扣,所以在徵詢過程中也都非常慎重,相信市民朋友希望未來市政的推動,能夠讓市民有感、有效率,也希望我們在遴選人才上能謹慎,在組建內閣人事部分能夠慎重。

蔣萬安說,他不斷一直強調,用人原則就是專業、品格、用人唯才,會持續堅持這樣的原則,在徵詢作業中廣納人才,「一定會在適當時機、確定之後,跟大家做完整說明」。

另外,有媒體問到,柯市府現任的交通局、都發局、工務局都會留任?柯市長是否有推薦人選?蔣萬安說,在徵詢人才作業中,都盡量聽取各方意見,有好的人才就繼續爭取,不管是在各縣市、在地方、在中央,在哪一個崗位,都會集去徵詢、了解。

蔣萬安說,希望未來市府內閣成員,大家都能夠共同組建一個廉能、有效率,服務型的政府,未來在市政推動上不只要有效率、讓市民有感,同時也要有溫度、同理心。柯文哲則說,每一個局長都很優秀,但是看他們個人意願。

而面對記者不斷追問小內閣問題,蔣萬安搬出過去的「煮飯說」,表示大家都有煮飯經驗,過程當中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一定是飯要煮好,甚至要等久一點再鍋蓋掀開飯才會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