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近400萬「上班只要吃午餐、看報紙」 他嫌太無聊!怒告公司

▲上班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愛爾蘭一名財務經理「工作太無聊」而怒告公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國營愛爾蘭鐵路(Irish Rail)財務經理米爾斯(Dermot Alastair Mills)年薪高達12.1萬歐元(近新台幣400萬元),上班卻「太無聊」,只需看報紙、吃三明治甚至散步。他認為自己成為公司吹哨人(whistleblower)而遭冷凍懲罰,職務內容「砍到幾乎全無」,被長官阻撓在職場發揮專長與技能,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米爾斯在聽證會上表示,他一周只需進辦公室2天,但由於無事可做,總是很早回家。如果有進公司,上午10點再到就好,「我會買2份報紙,《泰晤士報》和《獨立報》,還有一份三明治。我走進自己的隔間,打開電腦收信,但沒有一封關於工作。沒有訊息,沒有溝通,沒有同事交流。我會說,如果我得到每周需要做一次的任務,我會很興奮的。」

米爾斯的辯護代表、前愛爾蘭鐵路人資主管基南(John Keenan)詢問,「你什麼都沒做,就能拿12.1萬歐元?」米爾斯回應,「是的,當我說什麼都沒做,我的意思是不能使用我的技能。」

2014年,米爾斯處理一份價值800萬歐元的債務投資組合時,注意到「債務人的特定問題」,並向愛爾蘭鐵路及交通部發表報告,概述自己的擔憂。他認為,自從揭密以後,自己就被「阻止」負責一些任務,包括準備提交給政府的報告,也被排除在公司會議及培訓機會之外。

愛爾蘭鐵路證實了米爾斯的揭露行動,但稱不是為此處罰他。該公司辯護律師馬倫(Tom Mallon)暗示,米爾斯「四處尋找方法解釋自己的立場,而沒有看看自己。」此案預計明年2月之前舉辦下一場聽證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