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恐在春節前後大流行」 王必勝:暫不考慮返台者恢復居檢

▲▼指揮中心11/25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近日加劇升溫,由於接下來就是農曆新年,外界擔心返台民眾恐影響國內疫情,也關心是否到時候從當地返台的民眾要恢復居家檢疫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應該不會有這個考慮,因為估計返台人數不多。

中國大陸近期陸續解除封控措施,有中國醫師估計個案致死率是1%,可能會有200萬人染疫身亡。王必勝指出,中國醫師估計有可能,因為他們疫情、疫苗覆蓋率和自然免疫問題,另外還有藥物準備和藥物排擠,所以致死率高到1%是有可能,所以接下來要觀察中國疫情發展,看狀況看看是不是有需要配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中國大陸疫情真的在春節前大爆發,是否會針對返台者做相關檢疫措施?王必勝則直言,應該不會有這思考,每個階段都會做適當開放,第一個最主要考慮是對國內疫情衝擊,但現在國內疫苗覆蓋率跟感染人口比例的免疫力部分,其實還是不錯的,也因為航班點關係,返台人數不會這麼多,所以應該不會考慮恢復到要居家檢疫部分,但還會再觀察真正實際狀況,再來做最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