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上鎖YouBike!他下班忘了「坐捷運回家」 隔日見車費嚇呆

▲新北YouBike2.0突破400站 土城、深坑、瑞芳正式啟用營運。(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YouBike 2.0。(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小心小心啊!」有網友4日在「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發文,說他借了YouBike 2.0騎去上班,忘記車還是臨時鎖上的狀態,下班後就去搭捷運回家。結果隔天想起來,還車時竟噴了1155元租車費,「打電話問客服,才知『8小時後以每小時80元計費』」,話題一出,意外引發議論。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我本周借了YouBike 2.0騎到辦公室,臨時鎖上,然後下班回家時忘了,就坐捷運回家,第二天才記得,結果還車後,費用高達1155元!」他便打電話詢問客服,才知道「8小時後以每小時80元計費」,所以將自身經驗分享出來,提醒其他人這條共享單車租借規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因為忘記有騎YouBike上班,原PO噴了1155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也直呼長知識,「謝謝你的提醒,我才知道8小時過後$80算起,其實我也常常騎車去學校,結果回來的時候用走路回來,真的有時候會忘記」、「第一次知道8小時後是80元。」還有網友表示,「這錢都可以去買1280(月票)了。」

不過,更多人忍不住開酸原PO一行為,「為什麼不還?公司附近沒點嗎」、「到了就還,要騎再借,鎖在公司是什麼概念」、「YouBike的初衷是循環使用,不是長時間佔用。以免那些沒公德心的人拖延還車」、「就是要防這種不還車的,不管什麼原因,也看過有人早上騎去學校不還,放到晚上再騎出去,不收個幾百幾千,學不乖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