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宮廟未申請遶境「8+9上街吵鬧還推警」 2屁孩遭開12槍帶回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4日晚間8時許,一間宮廟未經許可上街遶境,行經新知一路、福慧路口,因陣頭聚集且喧嘩吵鬧、施放鞭炮,被警方口頭制止,其中2名陣頭成員不服出手推擠警員,遭警方開12槍喝止。警方最後將2人帶回,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帶回偵辦。

▲▼新莊宮廟未經許可遶境,陣頭成員還嗆警遭鳴槍帶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陣頭成員嗆警遭鳴槍帶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了解,新莊「玉鳳宮」事發時未經申請就上街遶境,約150名陣頭成員聚集喧嘩,鑼鼓聲、鞭炮聲吵得民眾受不了,紛紛報警。警方到場,口頭勸戒制止,但其中蔡姓(28歲)、謝姓(25歲)男子竟心生不滿,出手推擠警員,2名警員立即拔槍,分別對空開9槍、3槍,同時啟動快打機制,並利用優勢警力,搭配辣椒水驅散其餘準備鬧事的陣頭成員。

警方已將蔡、謝2人依現行犯帶回,將依妨害公務罪嫌偵辦。警方同時在頭前派出所、玉鳳宮預先部署警力,約制相關成員再次滋事。此外,針對宮廟未申准繞境,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違規施放煙火炮竹則移請消防局裁處。

▲▼新莊宮廟未經許可遶境,陣頭成員還嗆警遭鳴槍帶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地面仍殘留大量鞭炮殘渣。(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新莊警分局分局長林温柔強調,公權力不容挑戰,不容許任何人趁廟會活動擾亂社會秩序,並堅持「強悍執法」的立場,對於任何的不法行為,當場定會以現行犯逮捕,維護繞境秩序及保護民眾安全。

▲▼新莊宮廟未經許可遶境,陣頭成員還嗆警遭鳴槍帶回。(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新莊宮廟未經申請遶境,警方獲報到場遭屁孩推擠。(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