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跟進放寬防疫 搭乘公共交通免查核酸報告

▲▼上海。(圖/路透社)

▲上海地鐵。(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多地放寬防疫措施,上海也在4日下午宣布,5日零時開始,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室外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根據上海市官方的公告,12月5日零時起,乘坐軌道交通、地面公交、輪渡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前往全市公園、景區等室外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上海烏魯木齊路「白紙運動」。(圖/路透社)

▲▼上海烏魯木齊路「白紙革命」。(圖/路透社)

公告也強調,請廣大市民繼續堅持「三件套」「五還要」,落實好規範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手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主動掃「場所碼」,盡快接種疫苗,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截至4日,包含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成都、重慶、石家莊、洛陽、合肥、貴陽等多個城市都已經公告,乘坐交通工具或地鐵不再查驗核酸報告。

不過,也有部分城市反將防疫措施升級,例如山東濟南就在3日宣布,要嚴格落實「掃碼如廁制度」,按照「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所有公廁嚴格執行「場所碼」掃碼如廁制度,並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上海。(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