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植到死!30歲禿頭男「好想結婚」 多重器官衰竭痛苦身亡

▲▼植髮,禿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印度一名30歲男子因為植髮失敗而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30歲男子阿塔爾(Athar Rasheed)在電視產業擔任高階主管,年紀輕輕事業有成,卻長年飽受雄性禿之苦,為了能夠看起來更帥氣,並且完成娶妻生子的夢想,他去年鼓起勇氣植髮,未料發生併發症,最終導致多重器官衰竭,緩慢痛苦地死去。

62歲母親阿西亞(Asiya Begum)向記者公布兒子病容照片,只見阿塔爾的頭異常浮腫,全身布滿黑色皮疹。她回憶,兒子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原本只想透過植髮「增強信心」,未料竟然送命,「我兒子死得非常痛苦,他的腎臟停止運作,然後其他器官也衰竭了。我失去我的兒子,但不想要任何母親因為少數人的詐欺行為而失去孩子。」

阿西亞並未透露,兒子究竟花了多少錢接受植髮手術,而警方已經破獲這間黑心診所,逮捕密醫在內的4名嫌犯。

印度頭髮修復外科醫師協會秘書長馬亞克(Dr Mayank Singh)表示,一次植髮手術要價約35萬盧比(約新台幣13萬元),他的患者大多是25-35歲男性,希望改變外表後,能在職場更上層樓,甚至找到另一半。不過,由於手術昂貴,竟出現大量密醫,收取低廉費用,利用破舊設備完成手術,簡直罔顧人命。

《法新社》寫道,女性數千年以來都因為外表遭到品頭論足,但在日益物質化的社會,男性也越來越能感受到「必須看起來帥氣」否則就會失去社會地位的壓力。印度平權人士艾耶(Harish Iyer)也說,以前容貌壓力一面倒在女性身上,如今隨著生活方式轉變,男人也越來越注重打扮,「所有性別都必須表現得年輕有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