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罩用餐!醫見「隔壁桌1情況」秒戴回 估3月才能完全不戴

▲雖然漲價,但用餐時間店內依舊不少內用客人相挺。(圖/記者游瓊華攝)

▲現在用餐時可暫時脫下口罩。(示意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目前室內用餐不須戴口罩,不過有醫師分享,自己在外喝酒聚會時,即便還在座位上,但看到隔壁民眾邊說話邊吸鼻涕、吞痰時,仍立刻提高警覺、把口罩戴上。

台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分享,昨日在聚會喝酒時,因大家都認識所以就沒戴口罩;但事後到附近Bar休息時,赫然發現旁邊有對情侶,男生在跟女友說話時邊講邊吸鼻涕、吞痰,「即便我在座位上,我就把口罩戴起來了,狀況有點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餐時,口罩到底戴或不戴?姜冠宇舉例3種自助餐情境,首先,若都是熟人,且講話也都沒什麼問題,那就不用拘小節;但若都是熟人,卻有人講話在吸鼻涕吞痰,那就戴;若夾菜時幾乎都是陌生人,根本無從掌控他們狀況,也建議戴上。

國內疫情下降,但姜冠宇預測明年1/6會再有新一波疫情,「是因為新加坡模式套在台灣身上,按照新加坡上一波到最新一波結束的時間間隔,我們大概就是這時間。」

他也認為,中國正在開放,加上今年寒假較早,台商會返鄉,「的確1月中~2月要進入觀察階段」,若要全面脫掉口罩,3月才會是比較恰當的時機。

姜冠宇指出,戴口罩就像天氣不好要撐雨傘一樣,即便是在戶外,自己仍會因人潮眾多而選擇把口罩戴上。呼籲免疫力不足的民眾,應斟酌場合、盡量戴口罩,並儘速補打一支二價疫苗護身。

►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

►防疫看這!無線充電式「酒精噴霧槍」 餐廳、辦公室消毒超實用

►蘭蔻超熱銷小黑瓶「100ml只要2799元」 數量有限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