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每天300下伏地挺身 稱自己沒資源「染疫就去方艙」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冠感染數不斷增加,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表示,他有預感自己會染病,所以最近每天都運動、多吃來增強體力,早上才做了330個伏地挺身,「老胡沒啥特殊醫療資源,如果染上,我或者去方艙,或者自己待在家裡扛過去。」

胡錫進2日時就說過,他周圍的感染者不斷增加,個人已經做好了一個月內染疫的思想準備,「我現在是62歲半,進入了統計中比較危險的年齡段,這兩天我不再堅持長期少吃保持體重的做法,開始適當多吃提高營養,增加體重,另外繼續保持鍛煉,比如今早我如往日做了300個俯臥撑(伏地挺身),這一鍛煉我已堅持了數年。」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圖/路透社)

▲▼北京疫情。(圖/路透社)

胡錫進3日再發文指出,自己當天早上做了330個伏地挺身,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加上一塊烤過的剩餅、一點榨菜,「我預感自己可能被染上,因為媒體人的職業特點會讓我接觸更多的人,而且周圍已有多人『十混一』陽。我會自我克制,少到處『瞎跑』給社會添亂,盡量配合防疫,但我還是很可能會成為較早感染的那一撥人。」

不過,胡錫進並不特別擔心,他說,沒關係,他做好個人防護,同時,相信萬分之2.5的極低重症概率本身對他就是保護,「老胡沒啥特殊醫療資源,如果染上,我或者去方艙,或者自己待在家裡扛過去。」

最後,胡錫進還強調,「重要的是,放開大範圍封控並非躺平啊,我看到很多具體防疫措施在繼續,我相信政府的作用永遠不會缺席。同時,讓我們盡量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