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最新民調賴清德奪冠 吳子嘉不看好曝阻礙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2024總統大選民調結果,若為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對戰,支持度依序為34.3%、33.8%、13.5%,但要是國民黨改派黨主席朱立倫參戰,則朱立倫以11.1%墊底,而賴清德在2個組合中都居冠。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結果他不是很看好。

吳子嘉指出,原本賴清德遙遙領先,如今九合一大選後降了7個百分點,侯友宜則隨著新北市大勝,總統行情也水漲船高,柯文哲方面因為擠壓下降,「我的解讀。這是侯友宜最高的情況,這三人2024打成三腳督,會變成這次台北市的放大版」,且若藍軍整合成功,侯友宜的33.8%加上柯文哲的13.5%,就有機會贏過賴清德。

不過,吳子嘉表示,民進黨存有腐敗的問題,賴清德雖與其沒有掛勾,但他要是不能解決,揹著這個政黨選總統,「我不是很看好」。

吳子嘉也說,民進黨代理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不需要攪和2024這局,改強推他的話民進黨就完蛋,整個黨報銷掉,他多在高雄市用心一點比較好,如果搞這些反而是會把自己搞死掉。

至於民進黨主席改選,吳子嘉認為,賴清德一定會出來,這是民進黨現在唯一翻轉的機會,如果沒有出來,那朱立倫都可以選上2024的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