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是為了保護孩子 專家曝原因:室內解禁應等明年

▲教職員100%疫苗施打+快篩證明 林右昌視察開學校園防疫工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雖然全台防疫放寬,但專家認為此時期室內戴口罩仍有必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我國COVID-19疫情趨緩,本土個案續降,雖然部分民眾認為室內外口罩應一同解禁,不過冬季呼吸道疾病流行,兒童還有免疫負債,專家認為仍應維持現有保守規範,等到明年3月過了流感季節,再實施室內口罩解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月起實施戶外口罩解禁,民眾在戶外可免戴口罩,室內規範則維持較保守的防疫規定,不過解禁頭幾天,戶外脫口罩的民眾相當少,第一天就脫口罩的民眾更只有5%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口罩解封政策,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口罩全面解封「還要很久」,尤其現在病毒多又是流感季節,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等,台灣要全面取消口罩令,應該要等到明年3月,整個流感季過了比較好。

《中國時報》引述黃高彬進一步表示,美國全人口感染比例不超過19%,台灣則是世界第一的35%,除冬季呼吸道疾病盛行,兒童還有免疫負債,不到5歲的孩子在過去3年間幾乎沒感染呼吸道病毒,導致現在感染的頻率從每個月變成每周,因此戴口罩的主要原因是要保護好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