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將親自「訪問烏東佔領區」 克里姆林宮證實:選擇適當時機

▲▼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國克里姆林宮3日宣布,俄羅斯總統普丁將會在「適當時機」訪問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因為這是「這是俄羅斯領土的一部分」。俄羅斯是在10月份正式宣布吞併烏克蘭東部4個佔領區,但目前俄軍尚未完全控制該地。

根據CNN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俄國國營通訊社塔斯社表示,普丁訪問頓巴斯地區的行程「肯定會在適當的時候發生,因為那裡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

俄羅斯聲稱擁有烏東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4個地區的主權。俄烏戰爭開打數月,普丁於10月5日簽署文件,正式吞併烏克蘭東部4個區域,無視西方對於違反國際法的指控。

俄羅斯是根據在烏東地區舉行的公投結果將其吞併,但這場公投普遍被認為不公正,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大多將其視為一場「騙局」。雖然克里姆林宮堅稱這些區域屬於俄羅斯領土,但俄軍至今仍無法完全控制全部區域。

另一方面,烏克蘭駐歐洲多個國家大使館近日都收到裝有動物眼球的血腥包裹,似乎警告意味濃厚。烏克蘭外交部指稱俄羅斯當局是幕後黑手,但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否認此一說法。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面對CNN詢問時,僅簡短回復一個詞「神經病」。另外,俄羅斯傭兵集團也否認與這些包裹有關。

俄烏戰爭持續數月,歐盟、G7和澳洲已經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實施每桶60美元價格上限的制裁,以進一步限制俄國當局獲取戰爭資本的能力。歐洲執委會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歐盟及其他G7夥伴將於5日起全面實施對俄羅斯海運石油的進口限制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