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第一支晉級8強!荷蘭3比1勝 美國先落後陷入25連不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16強淘汰賽今天由荷蘭對戰美國揭開序幕,小組賽沒輸過球的荷蘭上半場就攻進兩球取得領先,下半場儘管美國踢進1球,但5分鐘後「橘子軍團」馬上回敬,終場荷蘭就以3比1獲勝,率先拿下本屆首張8強門票。

▲▼ 荷蘭,美國      。(圖/路透)

▲荷蘭攻進第二球。(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荷蘭在小組賽拿下2勝1平,美國則是1勝2平,不過兩隊都只失1球,同為小組賽讓對手進球最少的球隊,兩隊守優於攻,沒想到今天一開賽僅10分鐘,荷蘭打出流暢團隊配合,效力巴塞隆納的德帕伊(Memphis Depay)射門得分打破僵局。

上半場結束前,美國前鋒維阿(Tim Weah)禁區外遠射被撲出,未能破蛋,反倒讓荷蘭在傷停補時第46分鐘,由老大哥比連特(Daley Blind)攻進第2球,荷蘭取得2比0領先。

據外媒統計,美國隊過去在世界盃面臨24次落後,但沒有一次能逆轉贏球,苦吞5平19敗,想要在下半場反勝恐怕凶多吉少。

美國在第76分鐘燃起一線生機,萊特(Haji Wright )禁區內起腳,追到1比2,但沒能開心多久,第81分鐘,荷蘭攻勢再起,多人配合傳給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攻進第3球撲滅美國反攻氣焰,終場以3比1勝出。

「橘子軍團」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拿下季軍,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卻未能晉級淘汰賽,如今不僅晉級並在16強淘汰美國,隊史第7度闖進8強,下一戰對手將是阿根廷、澳洲之間的勝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