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告別本屆世界盃 卡達足球專家「遮嘴嘲笑」彩虹臂章事件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E組的德國隊,2日確定淘汰,寫下連續2屆小組賽就淘汰的難堪紀錄。對此地主卡達的足球專家,還模仿德國在賽前「全員遮嘴」的動作揮手道別,顯然是在嘲笑德國隊先前表態,力挺OneLove彩虹臂章的事件。

根據CNN報導,卡達Alkass體育頻道,1日發布在推特頁面上的一段影片顯示,前科威特足球運動員穆巴拉克(Jamal Mubarak)用左手摀住嘴巴,用右手揮手告別,然後呼籲前埃及門將兼分析師哈達里(Essam El-Hadary)加入他的行列。

不久之後,哈達里和其他專家隨後遮住嘴巴揮手告別——顯然是在慶祝德國退出。

▲▼德國隊賽前合影全體遮嘴,抗議FIFA噤聲「彩虹臂章」。(圖/路透)

▲德國隊在世界盃首站賽前合影全體遮嘴,抗議FIFA噤聲「彩虹臂章」。(圖/路透)

德國隊在23日的世界盃首戰對陣日本隊,在賽前的合影留念,卻全員做出用手遮嘴的動作,抗議國際足總(FIFA)威脅要對佩戴OneLove彩虹臂章實施黃牌制裁。

穆巴拉克還說,「感謝上帝,今天所有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都在祈禱日本能與任何球隊一起晉級,但最重要的是德國出局」。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戴著彩虹臂章,坐在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的旁邊。(圖/路透)

▲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戴著彩虹臂章,坐在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的旁邊。(圖/路透)

英格蘭、威爾斯、比利時、丹麥、德國、荷蘭、瑞士的隊長先前發表聯合聲明表態,將不會在世界盃開幕式上佩戴「反歧視多元性別族群」(LGBTQ+)的OneLove彩虹臂章,因為FIFA(國際足總)已明確表示,如果他們的隊長佩戴彩虹臂章,將被出示黃牌懲罰。

在世界盃籌備階段,東道主卡達就強調「同性戀是非法的」,最高可判處3年監禁。卡達也因其LGBTQ權利上的立場而受到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