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回應黃承國爭議! 吳怡農喊話黨中央:儘快提出說明並表達立場

▲吳怡農出席民權國小校慶。(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怡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1日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對於競選對手頻頻質疑背後有黑道派系,吳怡農3日正面回應,他表示,若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中常委黃承國違法,就不能剝奪他參政的權利,但在政治上不能用法律的原則去處理,呼籲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

吳怡農表示,目前為社會所指控的民進黨內黑道的問題,其實是一個政治性問題,而不是法律問題。民進黨過去用法律原則來面對它、處理它,難免引起的社會的批評。

對於黨部涉黑指控,吳怡農解釋,法律的原則是:沒有證據就不能定人家的罪、不能譴責人家。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攻擊,從法律的原則來看,如果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他違法,就不能剝奪他參政的權利,但在政治上不能用法律的原則去處理。

吳怡農呼籲黨中央,黃承國身為黨的中常委,是黨的領導人之一。因為政治涉及國家的權力,社會對於可以接近國家權力、甚至使用權力的政治人物,有較高的要求與期待。這是超越法律定義的問題。

吳怡農表示,對黃承國中常委的指控,不但社會高度關切,也演變成對整個民進黨的不信任。黨中央必須嚴肅面對社會的質疑,盡快提出說明並清楚表達黨的立場,「我更期待黨的領導階層出面和社會溝通,也向大眾解釋並提出未來處理類似問題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