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連迎2波冷空氣! 下周僅回暖一天 「2地連7天噴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12/4)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將有降雨,氣溫下滑,下周二(12/6)清晨最冷,北台灣下探16度;下周三(12/7)短暫回暖,下周四(12/8)又有東北季風襲台,低溫再度跌至16度,將一路涼到下個周末。降雨部分則是未來一周北部和東半部都有雨。

▲▼天氣 變天 轉涼 鋒面過境。(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天起將變天,溫度將下滑。(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明天(12/4)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雨勢集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持續有雨,有大雨機會,其他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

明天北部和宜蘭溫度下滑,其中大台北地區可能降到21度以下,全天溫度約20度到21度左右,下周二(12/6)清晨最冷,北部低溫16度到17度,中南部18度到20度;下周二白天北部高溫約20度左右,中南部高溫25度到27度。

▲▼未來一周天氣。(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曾昭誠說,下周三(12/7)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宜蘭氣溫回升,北部溫度可到20度以上;不過下周四(12/8)東北季風再增強,氣溫會再降,北部16到17度,兩波東北季風低溫類似,第二波將影響到下個周末,下周除了下周三暖一點外,其他天都滿涼的。

降雨部分,曾昭誠說,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雨,類似下雨型態將持續一整周,下周三即便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但北部、東半部仍有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