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荷包!新北4路口科技執法2天「舉發225件違規」 罰金破41萬

▲▼科技執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荷包要小心了!新北16路口新增科技執法。新莊區有4處,僅2天就舉發225件違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交通大隊自本月1日起,在16處路口進行科技執法,光是新莊區的4處路口統計截至2日中午,已舉發225件違規,罰鍰總計最高可達41萬餘元,顯見守法習慣有待提升,警方呼籲大家應遵守路權,共同維護用路人及行人安全。

據了解,新莊區的科技執法路口分別是「中正、思源路口」、「中正、中環路口」、「中正、大觀路口」、「中正、新泰路口」,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偵測用路人的行為,若出現違規即逕行舉發。

▲▼科技執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由車牌辨識系統偵測,發現違規即逕行舉發。(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從1日0時統計至到2日中午12時,已經開出225張罰單,包括機車行駛人行道2件、未禮讓行人7件、闖紅燈19件、跨越雙黃線73件、違規停車124件。合計罰鍰最高可達最高可開罰41萬1600元。

新北警強調,科技執法係以防制交通違規肇事、改善行車秩序為目的,非以取締為主要目標,將持續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為優先,並提醒民眾應確實遵守用路規則,勿貪快、勿違規,共同維護新北交通安全。

▲▼科技執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路口科技執法,精準偵測用路人的違規行為(騎上人行道、跨越雙黃線等)並開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科技執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