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教大歡度127歲生日 兒童發展中心揭牌「提供特教諮詢」

▲▼國北教大歡慶127歲生日,兒童發展中心揭牌「提供特教諮詢」。(圖/北教大提供)

▲國北教大歡慶127歲生日,兒童發展中心今天揭牌,未來將提供特教諮詢等服務。(圖/北教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3日)天舉辦127歲生日慶祝大會,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部長等人皆到場參與,北教大特殊教育系的「國北兒童發展中心」也舉行開幕揭牌儀式正式營運,北教大指出,未來將提供兒童特殊教育發展諮詢、評估、教學與訓練等專業服務,促進兒童身心健康發展,並使國北教大社會服務陣容更為堅強。

國北教大今天舉辦127周年慶祝大會,包括總統府顏志發資政、徐國勇、教育部師藝司長武曉霞、立委李德維、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等人,以及國北教大歷任校長、傑出校友及校友總會理事長蔡松棋等人都蒞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教大校長陳慶和指出,兩年多前在校長就職典禮中,報告校務發展藍圖「六六六創新永續發展計畫」,感謝各方支持,得以順利推動創新永續發展計畫,讓國北教大方穩健地朝向「教育創新師培領航、專業跨域創新學園」等六大發展目標邁進。

陳慶和進一步指出,兩年多來共爭取到約8.7億經費,支持各系所及學生的特色發展所需的軟硬體設施,並有系統地推動各系所專業特色整合發展,建構四個融合教學、研究與社會服務三位一體的品牌特色中心,也設置「芳蘭心理諮商所」,除可積極有效地與產業鏈結,提供學生學習機會,同時精進老師教學及研究能力,並有系統行銷系所的特色品牌,更可因此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另由國北教大特殊教育學系成立的「兒童發展中心」,也在今天舉行開幕揭牌儀式,國北教大表示,學校的特教與學前特教專長科系歷史悠久,特教系與教育相關科系有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堅強的師資陣容,希望中心能扮演實習場域的角色,鼓勵學生在經過教授與專家的督導與教練後走入現場,透過參與健康促進的社會服務,增加實務經驗,培養助人工作的熱忱與使命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