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領頭閱讀!頭頂王冠講故事 教導孩子健康重要性

▲▼信誼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現場,帶領孩子認識《胖國王》與健康的故事。(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頭頂王冠,帶領孩子認識《胖國王》與健康的故事。(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歡樂閱讀嘉年華」今(3日)先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這場歷年規模最大的閱讀活動,今天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場參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除了主持開幕儀式,更到攤位上親自帶領孩子認識信誼出版的《胖國王》圖畫書,分享健康的故事,也讓現場小朋友獲得意外驚喜。

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的「歡樂閱讀嘉年華」活動,是台灣最盛大的閱讀活動,今天先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登場,而且首次推出兩天的精彩活動,今年150個合辦單位規劃超過250場的創意閱讀活動,規模歷年最大,潘文忠在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疫情總會過去,但閱讀不能停止,而且閱讀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養分,期盼共同創造台灣的書香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在主持完開幕儀式後,隨即前往攤位,帶領親子閱讀信誼出版的《胖國王》圖畫書,該圖畫書主要講述國王太胖,皇后又太瘦,兩個人身體都出毛病,要怎麼做,才能擁有健康身體,潘文忠講完故事,也提醒在場小朋友要有均衡飲食才能讓身體健康。

信誼基金會表示,上午除了由潘文忠部長帶領孩子認識《胖國王》與健康的故事,今天下午《胖國王》創作者張蓬潔,也親到中正紀念堂現場接棒,在國圖帳篷「幼幼聽書趣」和親子分享她的另外2本圖畫書《蛀牙王子》和《眼鏡公主》,和孩子們一起培養健康的好習慣,現場也展示多本信誼出版的生態及環境繪本,讓親子透過閱讀反思環境永續議題。

▲▼信誼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現場,帶領孩子認識《胖國王》與健康的故事。(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頭頂王冠,帶領孩子認識《胖國王》與健康的故事。(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信誼今天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現場,帶領孩子認識《胖國王》與健康的故事。(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明天(4日)活動進入第二天,信誼基金會表示,明天信誼在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入口外側廣場舞台區,明天上、下午將各安排二場紅龜粿叔叔王金選,帶領親子一起唱台語囡仔歌,體驗紅龜粿、指甲花等兒歌的趣味,而且參加信誼舉辦的任一場故事活動,小朋友都有機會獲得充滿童趣的神秘禮物,歡迎親子一起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