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佛系戰法「綠營也憂心」 學者曝動機:壓制王鴻薇火力戰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此次投入北市立委補選,以「不掛看板、不插旗子」為原則,部分綠營人士對該選戰模式感到憂心,對此,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分析,吳怡農本身知名度夠高,掛不掛看板影響有限,且不口出惡言的選戰策略逼國民黨跟著走,若王鴻薇因此不能發揮火力戰,整體選戰主軸的設定會對吳怡農有利。

吳怡農日前投入選戰時承諾,會延續上次選舉的原則,包括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而他未來的所有選舉,也都會遵守「不掛看板、不插旗子」,要打一場環保的選戰,為台灣選舉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

不過,吳怡農的相關策略,引起部分綠營人士憂心,擔憂這樣的選戰方式無法達到宣傳效果,對選情影響並不樂觀。

至於吳怡農的選戰方式是否能得到選民青睞?王智盛肯定表示,「會」,因為吳怡農本身知名度夠高,掛不掛看板影響有限,且他曾是台北市黨部主委,相信他很早就預判到蔣萬安會辭立委。

王智盛指出,這樣的選戰策略會逼著國民黨跟著走,不掛看板、不口出惡言,把王鴻薇喜歡打的那一套負面選戰沒辦法有效發揮,對王自然壓力較大。

王智盛分析,吳怡農訴求在地民眾的心聲,對中間選民是有動能的、對吳怡農形象也有加分效果,如果王鴻薇因此不能發揮火力戰,整體選戰主軸的設定會對吳怡農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