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被撤銷學位將提申訴 北大:15日內提出「依規定審理」

▲▼       林右昌、蔡適應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蔡適應因為論文抄襲被北大撤銷博士學位,將提出申訴,北大則表示,將依規定審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民進黨抄襲事件連環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就讀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的論文遭爆抄襲,北大昨(2日)完成審查,蔡適應今(3日)稍早發表聲明知悉被撤銷博士學位,表示尊重審查結果,向師長及母校再次表達歉意,並依法提出申訴,北大則回應,當事人若有異議,得在收受通知後15日內,以書面列舉具體事實及理由提出申訴,校方將依規定審理。

民進黨政治人物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事件接二連三,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抄襲被撤銷學位,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因為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碩士學位後,蔡適應就讀北大都市計畫研究所的博士論文遭爆抄襲,北大受理檢舉後成立審定委員會,昨天已完成審查,並將結果寄送給檢舉人、被檢舉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適應稍早已知悉撤銷博士學位,在臉書發表五點聲明,表示尊重審查結果,針對博士論文本文部份附註漏列,及對師長與母校造成的困擾再次深表歉意,也尊重審議結果,並將依法提出申訴。

北大則表示,對於蔡適應博士論文審定結果一案,校方業完成審定,並通知當事人審定結果。若當事人有異議,得在收受通知後15日內,以書面列舉具體事實及理由向本校提出申訴,將依規定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