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北大博士學位遭撤銷 爆料者時代力量江欣怡回應了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就讀北大都市計畫研究所的論文遭爆抄襲,北大受理檢舉後成立審定委員會,2日已完成審查、將結果寄送給檢舉人、被檢舉人,蔡適應已知悉撤銷博士學位乙事,並依法提出申訴。對此,當初出面揭發蔡適應論文抄襲的時力基隆市黨部副執行長江欣怡表示,已經知悉相關結果,但目前尚未收到書面資料。

▲▼蔡適應北大博士學位遭撤銷 時代力量張欣怡回應了。(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蔡適應北大博士學位遭撤銷,時代力量江欣怡已經知悉相關結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江欣怡表示,日前她和時代力量的陳志明、劉仕傑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立法委員的都市計畫博士論文涉嫌嚴重抄襲;台北大學已於近日完成調查,並寄出調查結果,「我們已經知悉相關結果,但目前尚未收到書面資料」。

江欣怡說,今年度的選舉當中,有非常多位政治人物的學位論文或相關學術發表,涉嫌不當引用乃至嚴重抄襲的問題,其實就像她一直以來所說的,抄襲除了是違法侵權以外,更是政治人物誠信與操守的問題。

江欣怡指出,因為無數的政治人物抄襲爭議,有些人開始主張「碩博士文憑很好拿」、「學術圈就是如此腐敗」等想法,其實真的讓人很難過,在她的求學經驗當中,認識很多一直以來認真鑽研學術、孜孜矻矻生產知識的研究者,大家都是非常用心、仔細地對待自己的研究與產出。

在整個學術界當中,近年也開始有越來越多針對博士生身心健康、就職環境惡化有關的討論,看見少數助長「洗學歷」歪風的政治人物與官學集團,不斷爆出抄襲、舞弊,讓大眾對於學術界產生嚴重誤解和不信任,江欣怡認為,對於認真、嚴謹的學術工作者,是非常非常不公平的事。

【更多新聞】

►謝國樑小內閣「第3位首長」出爐 林麗蟬出任基隆綜發處長

►謝國樑小內閣「第2位首長」出爐 林鼎超出任基隆產發處長

►基隆自來水管爆裂!路面隆起水狂湧...開挖搶修 4000戶停水

►謝國樑「首名市府首長」出爐 前立委楊玉欣出任基隆社會處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