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內用1景象」超困擾 對比外面傻眼了!他嘆:口罩還需戴嗎

▲▼Buffet,吃到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吃Buffet,客人口罩又戴又脫,讓人感到困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12/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但路上民眾依舊戴緊緊做防護。ICU醫師陳志金也直言,儘管室內用餐可無罩,但最困擾的是去吃自助餐Buffet,尤其戴口罩與脫口罩舉動「無限輪迴」。陳志金也對比餐廳外的狀況,餐車老闆與等待客人沒戴口罩,讓他無奈直呼「還有需要戴嗎?」

陳志金在臉書粉專表示,部分「鬆綁」口罩政策上,有時候在執行上有其困難,也讓人很難理解它的邏輯性,儘管室內用餐可以脫口罩,但「最困擾的,就是去吃自助餐Buff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志金說,從進去餐廳開始,大家的一致舉動就是不斷脫口罩與戴口罩,「其中第3點與第4點就無限的輪迴,口罩沒戴的時候,有人套在手臂上、有人放在桌上、有人摺一摺放在口袋」,如下:

1.進入餐廳→要戴口罩
2.就座以後→不用戴口罩
3.去取食物→要戴口罩
4.取餐回來→不用戴口罩
5.去洗手間→要戴口罩
6.櫃檯結帳→要戴口罩
7.離開餐廳→不用戴口罩

陳志金直言,最難受的是,每次去取食物的時候,都要在口罩內「回顧」和「忍受」自己剛剛吃下去的食物味道和油膩。而他也質疑,「如果具有保護作用,其實早已污染各個地方了,尤其是自己的手;如果沒有保護作用,其實,就只是戴個形式而已,還有需要戴嗎?」

話鋒一轉,陳志金也分享另一個有趣又奇葩的對比,「餐廳內,老闆和等待的客人都戴口罩;在兩步之遙的『戶外攤車』,老闆和等待的客人都沒戴口罩!」

▲▼審計新村,口罩,戶外,台中,市集。(圖/記者許權毅攝)

▲室外免戴口罩。(示意圖/記者許權毅攝)

對此,陳志金也哭笑不得表示,「這樣規定的,讓人有點難以理解,當然也能理解,指揮中心在決策上的為難。」最後,他也幽默自問自答,大家的看法如何?「結論:嫌麻煩,你可以選擇不要去吃Buffet啊!」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其實也沒太大差別,就還是照舊就好」、「之前室內飲食就是這樣了,怎麼現在才有執行困難」、「戴口罩主要是保護自己和他人,沒什麼困擾」、「之前真的都是這樣,拿上拿下也管不了污不污染了。總之常洗手保健康囉」、「我先生也一直糾結醫生說的觀點」、「取餐戴口罩很好,不是為了病毒,是為了去取餐的人常看到一起在餐點面前聊天噴口水」、「乾脆全部開放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