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大老揭「2024大選」夢幻名單 侯友宜未列入!原因曝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大勝對手超過40萬票。投票結果大致底定後,侯友宜來到開票現場發表勝選感言。(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大勝對手超過40萬票,許信良則未將當列入2024夢幻名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將進行補選,前黨主席許信良認為,副祕書長林飛帆最為合適,2024年大選則應派「賴鄭配」。

許信良2日表示,民進黨若想贏回年輕選票,應該重用林飛帆,並讓他出任行政院副院長。

針對2024總統大選,許信良則列出「夢幻名單」:國民黨朱立倫與江啟臣、民進黨賴清德與鄭文燦,第三勢力則是郭台銘與柯文哲,並稱若此搭配成真,會對藍綠造成極大威脅。

許信良提到,目前侯友宜仍未對參選總統一事表態,也沒有相關的幕僚協助,因此未將他列入名單。

▲許信良出席「台灣關鍵年代 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黨主席目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明年1月將完成黨主席補選,而接任人選眾說紛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2)日則對此簡短回應,大家要坐下來談,很快會有共識。

根據本站先前報導《下任民進黨主席誰接? 柯建銘:大家坐下來談》,據指出,新任黨主席任內將處理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提名,每個派系「都會很介意」。近期包括即將卸任的新系屏東縣長潘孟安、鄭文燦、正國會林佳龍、英系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前副總統陳建仁,甚至賴清德本人都被點名為黨魁潛在人選。

立委張宏陸則表示,黨主席要共推也很難,畢竟黨主席是經由選舉產生,要有黨員投票,且任何黨員都可以登記參選,未來的黨主席必須要對2024總統跟立委選舉負責,也要有大公無私的精神,任務就是把選舉選好,而不是用主席位置獲取更大利益。

張宏陸認為,賴清德是好人選,但他到現在都沒有說要參選,鄭文燦也不錯,是大家可以接受的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