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圖新總館「生命樹」12/17開館試營運

▲桃市圖新總館「生命樹」12/17日開館試營運

▲壓力測試改善逐步完成,桃市圖新總館「生命樹」12月17日開館試營運。(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眾所期盼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何時營運受到地方關注?市立圖書館館長姚敦明2日表示,市圖總館自10月工程竣工後,由於館舍量體大,為完善館內設備及動線,經各領域專家學者現勘及測試後,提出改善方案,現今相關缺失已逐步完善,自12月17日起,邀請民眾入館體驗館內設施及服務,新總館正式開始進入試營運階段。

▲桃市圖新總館「生命樹」12/17日開館試營運

姚敦明館長表示,新總館不同於以往的圖書館,而是一座被賦予全新面貌與想像的圖書館,將串起旅遊生活、藝文活動、典藏研究與閱讀文化,並提供百萬冊圖書閱覽及多元閱讀活動。

▲桃市圖新總館「生命樹」12/17日開館試營運

由於新總館將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圖書館,市立圖書館不敢馬虎,竣工後即邀請公共圖書館學者、身障團體、兒童領域及多媒體設備專家等現勘提供建議方案,並請新工處及營造廠商配合修正,而12月17日開放試營運後,也會持續依照入館民眾意見回饋,精進新總館的各項服務及設施,並呼籲民眾分流入館,錯開假日期間人潮較多的時段。

▲桃市圖新總館「生命樹」12/17日開館試營運

試營運期間週一固定休館,採總量管制,入館人流控制2,000人;另有關地下停車場,由委外廠商經營,目前尚未開放營運,如民眾來館有停車需求,請善用周邊臨近停車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