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疫轉向「快封快解」 許勝雄:對台商生產體系有很大紓解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強力封控對產業造成的影響越來越大,隨著近期多地爆發「白紙運動」,官方態度似乎開始軟化。對此,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2日表示,大陸提出了「快封快解」,如果很快去處理封城、封路的行為,那對台商整個生產體系會有很大的紓解。

許勝雄當天下午出席了海峽交流基金會第11屆董監事第7次聯席會議,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全世界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不樂觀,尤其明年還有很多挑戰,中國大陸是台商一個很重要布局的地方,在整個生產供應鏈裡,產業鏈要能順利推動,廠商才有辦法把產品賣到全世界去。

▼大陸民眾高舉白紙抗議。(圖/路透社)

▲▼北京民眾舉辦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活動,並高舉白紙表達抗議。(圖/路透社)

許勝雄指出,大陸昨天(1日)提出了「速封速解」,就是所謂的「快封快解」,對廠商生產體系、人員流動、物品輸配,應該就會比較容易去處理,「因為如果時間拖長的話,會有零組件整套供貨的問題,如果很快去處理封城、封路的行為,那對台商整個生產體系會有很大的紓解。」

許勝雄認為,中國大陸太大,上面下達指令後,要實施到地方需要一點時間,但現在很多地方已經適度回應,應該是好事。

另外,對於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的逝世,許勝雄說,江澤民是促成「辜汪會談」很重要的拍板人,兩岸也因此有很多合作與協商的空間,「當然,任何一件事有不同的層面,但不管怎樣,兩岸往和平方向邁進,往一個比較好的方向來發展,是兩岸大家要去做的,期待兩岸要穩定發展。」

許勝雄強調,新的政府有新的政策,全球面臨嚴苛環境條件,包含灰犀牛、黑天鵝之類的,還有全球通膨、疫情、利率升高、氣候變遷等問題,「兩岸之間包括政府、社會、企業都面臨很多挑戰,我們沒有餘裕去浪費不必要的時間跟資源,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事。」

▲▼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