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自爆被國民黨勸出戰 嘆當24小時備援投手「資料全用不上」

▲▼柯文哲赴國民黨團報告-秦慧珠。(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日正式登記參戰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同黨籍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日在臉書自爆被黨內高層勸進參選過程,她表示,王鴻薇在29日晚間發表「不參選聲明」後,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黨與祕書長黃健庭曾力勸她「幫黨一個忙」,解決無人出戰的困境。然而,當她忙了一天一夜後,卻突然看到王鴻薇參選消息,讓她直呼「做了24小時的備援投手,資料今天都已經用不上了。」

秦慧珠2日透過臉書發文透露,11月28日國民黨團大會前,她曾詢問黃呂錦茹「黨部如何安排補選人選?」,而當時黃呂錦茹回應「已經在做民調了」。到了29日晚間,秦慧珠接到黃健庭秘書長來電,問她對於王鴻薇參選立委補選意見,而她表示,「只要是黨提名的人,我都全力支持!」

秦慧珠說,王鴻薇29日發布「不參選」聲明後,她在30日晚間10點接到黃呂錦茹來電,拜託她出來參選北松山、中山的立委補選,「主委說只剩兩天就登記截止,王鴻薇已經把話說死不會參選,希望我出來為黨參選,解決黨的困境。」

對於黃呂錦茹請求,秦慧珠表示,她請主委先徵詢鄭麗文、李貴敏或羅淑蕾等人的意見,讓她考慮一個晚上後再說。隨後也開始做起功課,搜尋了吳怡農近期的資料、政見,以及中山、北松山區在九合一大選中,市長與議員的選舉數據,分析國民兩黨的最新基本盤,直到凌晨三點半才就寢。

秦慧珠進一步說明,12月1日早上六點多她醒來後繼續構思這一局該怎麼處理,等到七點多,她打電話給黃呂錦茹主委、黃健庭秘書長、費鴻泰委員討論,但因時間太早,三個人都沒接電話,因此她打電話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他再去勸進王鴻薇,「當時主席聽了說他在高鐵上,旁邊有人不便多說,之後費鴻泰委員、黃健庭秘書長也都分別回電給我,鼓勵我為黨承擔,解決無人出戰的困境,但我告訴他們全部人,請再去勸進王鴻薇、鄭麗文等其他人選。」

接著,時間來到早上九點半,秦慧珠表示,由於2日就截止登記了,萬一黨真的找不到人,她總要做好隨時為黨承擔的準備。所以她開始列印立委登記表等資料、準備財產申報書、申請戶籍謄本等工作,並請助理將2日下午的通告取消,甚至還想將5日出國的行程取消。

秦慧珠說,1日下午3點到5點她在「少康戰情室」錄影空檔時,曾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討論是否參選一事,並請他勸進王鴻薇。而趙少康則回應,已經勸了,王鴻薇打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說了許多不能參選的理由,更鼓勵她出來選,「他說他會幫我的忙。」

秦慧珠指出,當日傍晚她與黃呂錦茹會面,透露王鴻薇態度似有些鬆動,黃呂則表示要她接受徵召,黨中央已授權,她通知記者即可,政黨推薦書請中央發。豈料,秦慧珠說,「不行!這要由黨中央主席和秘書長開個記者會,正式表達徵召,登記時還要有準台北市長蔣萬安陪同登記才有氣勢。」之後她還請黨部同仁準備選區歷年選舉、里長等相關資料,也請立院黨團提供推動法案政策等作為政見參考;直到晚間10點,才收到助理傳來新聞快訊,稱王鴻薇已經答應出戰。

秦慧珠表示,她向黃健庭求證,黃證實但不知道媒體如何得知,並向她說抱歉和感謝。隔日早上,朱立倫與黃呂都紛紛來電,感謝她為黨的努力,然而她卻感嘆「這些資料今天都已經用不上了。」

秦慧珠強調,從11月30日晚上10點多,接到黃呂主委的電話拜託她為黨出戰,到12月1號晚上10點,從新聞中看到王鴻薇同意參選,「前後24個小時中,我只睡了2個半小時,忙了一天一夜,做了24小時的備援投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出戰立委補選!王鴻薇親曝內心糾結 「請選民原諒、諒解、支持我」
►世紀大和解!徐巧芯向王鴻薇道歉 「過往選舉嫌隙不值一提」
►國民黨不是只有你! 王鴻薇出戰立委補選「老公氣瘋不接電話」
►王鴻薇投入補選拼立委 「若勝選不遞補」國民黨將少1席議員
►快訊/朱立倫親自徵詢!國民黨:王鴻薇以大局為重 正式投入立委補選
►獨/極力反對王鴻薇參選! 老公心疼「不捨她太累」:但還是全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