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溜滑梯摔傷...眼皮紅腫 大直「童話莊園」遊樂場負責人慘了

▲▼公園,溜滑梯,遊樂設施,生小孩,男童,小朋友。(圖/Pixabay)

▲室內遊樂場業者因在警告告示中漏列特定危險使用方式,導致女童玩溜滑梯時受傷。(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女童去年在家長陪同下,到台北「童話莊園」室內遊樂場玩,在使用其中1項坐氣墊圈溜滑梯設施時不慎摔倒,導致臉部擦挫傷、眼皮紅腫,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童話莊園收票提供的這項遊具設施,未獲得安全檢測,現場也沒有安排專人協助防護安全,告示牌警告內容也不完整,2日依過失傷害罪起訴童話莊園江姓負責人。

童話莊園位於台北大直ATT的2樓,採付費入場方式,小朋友可在占地約700平方公尺的空間內,自由使用包括繩網迷宮、球池、大滑梯等遊具設施,因為是風雨無阻的室內環境,每逢假日,就會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光顧。

2021年3月間,受傷女童和媽媽一起到童話莊園玩,女童在媽媽的注視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坐上氣墊圈溜滑梯,過程中疑因重心不穩翻倒,女童正面擦撞到地上的人工草皮,導致多處擦挫傷,眼皮也明顯紅腫,心疼的母親認為,這是業者提供的遊具安全防護不足而提告。

童話莊園江姓負責人挨告後喊冤,稱已經在溜滑梯旁放了告示牌,提醒家長注意安全使用以及危險使用方式,並聲明若未遵守規定,出了意外概不負責,檢察官一度處分不起訴江姓負責人,女童母親不服,提起再議獲高檢署發回續查。

這次檢察官仔細檢閱業者提供的告示內容,發現既然業者已經表列提醒危險使用方式,但未將「共乘」氣墊圈也列入,告示並不完全,且現場沒有專職人員照護使用這項遊具的兒童安全,加上遊具未獲得安全檢驗,導致家長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讓孩子以危險方式溜滑梯,業者應為女童受傷負責,因此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江姓負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