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5萬台!SYM三陽「2022年度銷量冠軍」即將到手 市佔也創新高

▲91000元起!三陽「KRNBT」上市 重機級配備&外型好改又好玩。(圖/記者張慶輝攝)

▲2022年「台灣機車銷量冠軍」將由三陽拿下。(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2022年即將邁入尾聲,也代表決定台灣機車年度銷量總冠軍的時刻即將到來,目前呼聲最高的仍是SYM三陽,自5月開始逆轉戰局後,已經連續7個月登頂月銷量冠軍,目前也與第2名有著近5萬台的差距,若最後一個月沒有意外,台灣機車銷量王稱號將易主,並由三陽奪下品牌首個「台灣機車銷量冠軍」。

▲機車銷量。(圖/記者鄧光惟攝)

▲台灣機車11月銷量。

儘管三陽完成逆襲,但台灣市場百萬銷量榮景不再,去年下滑至80.9萬台,今年截至11月僅掛牌66.28萬台,若是複製2021年12月的「10.1萬台」還不夠,想要保住8字頭,各大車廠還得加把勁才行。

11月部分,共有6.52萬台機車領牌,三陽售出2.47萬台,市佔率為37.9%、KYMCO光陽售出1.7萬台,市佔率為26.1%、YAMAHA山葉售出1.13萬台,市佔率為17.5%、Gogoro睿能售出5,933台,市佔率為9.1%。

▲三陽MMBCU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三陽截至11月累積銷售22.82萬台,並擁有接近3成5的市佔率。

若是與10月銷量相比,僅光陽下滑0.8%,其它3間車廠均有成長,目前各家前11個月總銷售台數分別為三陽累積銷售22.82萬台,市佔率34.4%、光陽為18.09萬台,市佔率27.3%、YAMAHA為12.92萬台,市佔率19.5%、Gogoro為5.84萬台,市佔率8.8%。

▲56000元起!光陽「新豪邁125」重出江湖 KRV鍊條版同步亮相。(圖/記者張慶輝攝)

▲光陽11月銷售較10月時下滑0.8%。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就連國產機車也面臨缺車危機,目前包括三陽MMBCU、全新迪爵125、光陽KRV MOTO鏈條版,更別說是YAMAHA NMAX、R15M等進口車都還有大批民眾等著交車。

▲台灣山葉展開R15 V4預售。(圖/翻攝自Yamaha)

▲疫情影響國內外,缺車問題仍然嚴峻。(圖/翻攝自Yamaha)

至於去年光陽集團執行長柯俊斌斷言「今年銷量還會下修」,現階段看來預測神準,只是最終結果是否如柯俊斌所預估的「72萬台」,還得看12月銷售狀況了。

▲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納管上路」光陽柯俊斌籲中央:規劃購車補助。(圖/記者張慶輝攝)

▲若12月銷量無明顯成長,有望如光陽集團執行長柯俊斌所言「下修至72萬台」。

►12月新車預報/TOYOTA麵包神車唯一百萬內!蠻牛休旅性能版破千萬

►福斯Caddy Maxi新車首次亮相 空間機能強化升級超貼心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