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被害人變通緝犯!慘被逮捕上銬 「不太像」桃檢認錯放人

記者白珈陽、沈繼昌/台中、桃園連線報導

一覺醒來竟成通緝犯!台中一名蕭姓男子指控,桃園地檢署烏龍辦案,未經查證就把他當作詐騙集團成員,還將其列為通緝犯,警方更在其家人面前將他上銬,押送到桃園地檢。更扯的是,檢察官看見真正犯嫌照片與蕭男並不相像,當庭承認「一場烏龍」,才向蕭男道歉,並致歉是指揮偵辦的檢察官「草率辦案」,最後叫蕭男自己回家。

▲▼             。(圖/當事人提供)

▲蕭男遭誤認成詐團成員,被警方上銬押送到桃園地檢署。(圖/當事人提供)

蕭姓男子表示,去年8月有2名詐騙集團成員,盜用他名字在台中市西屯區一家旅館訂房,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許致維6月間指揮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專案小組透過監視器截圖畫面,看到詐團訂房人名,竟然直接認定他是嫌犯。

「一覺醒來莫名其妙變通緝犯!」蕭男說,11月29日上午7時許突然被警方找上門,稱他是通緝犯,要求他不准動、不准跑,要到桃檢說明,並將他帶至派出所,做警車途中,員警雖得知他一頭霧水、不明所以,但因公務職責,仍將他手腳扣上鐐銬。

【相關新聞】被害人變通緝犯!台中男控烏龍辦案 桃園地檢署回應了

蕭男難過地說,包括他在內,全家人看到他突然就被當成通緝犯,都受到了驚嚇,也非常緊張,怒斥「司法程序實在太隨便、太霸道!」

經蕭男了解,原來桃園檢警於成案調查後,曾寄傳票要傳喚他出庭,但寄件地址是他舊家,搬到新家之後鮮少返回舊家,因此傳票又被送回郵局,檢方無法通知到他,桃園地檢遂於11月29日發布通緝令,將他列為通緝犯。

▲▼             。(圖/當事人提供)

▲▼桃檢傳票送到蕭男舊址,蕭男無法接收到傳票。(圖/當事人提供)

▲▼             。(圖/當事人提供)

但蕭男強調:「我現在對外所用的都是通訊地址,手機也沒變更,為何桃檢沒辦法聯絡到我?」他質疑,在6月到11月底的5個多月的時間,檢方都沒用心去找到他本人,通過發布通緝之後,卻能夠迅速派警員聯絡上他母親,再透過母親聯繫到他,進而逮人,「那中間這5個月的時間,桃檢都在做什麼?」

當日中午蕭男被警車押至桃園地檢,與其他犯嫌被關押半小時過後,開始由檢方進行訊問。開庭時,檢察官拿出詐團成員相片問他「照片的人是你嗎?」蕭男氣到直接拉下口罩大聲反問「請問像嗎!」,蕭男說,當時檢察官跟警察都傻眼回覆「是不太像…」

蕭男表示,當天開庭的內勤檢察官指出,是指揮偵辦此案的檢察官許致維調閱相關資料後,認為嫌犯與自己有點像,但又因連絡不到自己,才將他通緝,當場向他道歉說是「烏龍一場」,並對於指揮偵辦的檢察官「草率辦案」深感抱歉。檢察官告知他可向上申訴,最後請他自行回台中。

▲▼             。(圖/當事人提供)

▲▼ 外型陽光開朗的蕭男,因此事陷入恐懼,對生活造成影響。(圖/當事人提供)

蕭男說,誰能接受這樣口頭的抱歉?一早就被通知「你兒子是通緝犯」,驚嚇老人家可以承受嗎?另外,被上銬、關進地牢等等,「這件事情已經造成我與我家人的身心恐懼,自從發生後我沒有好好的睡過覺,還要承受公司與住戶的異樣眼光與輿論」,盼桃院檢向他道歉,並加上精神撫慰賠償,包括當天薪水、交通費,他強調,錢不是重點,是希望能夠還給他一個公道。

記者求證押送蕭男的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國光派出所,警方證實確有此事,當事人雖當下即提出異議,但警方只是依法行事;至截稿前,桃園地檢署尚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