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海峽鄉創生活節創意大比拚 「金頭腦」團隊助力鄉村發展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10屆海青節相關活動之一的海峽鄉創生活節於1日至3日舉辦,由兩岸130名青年參加。本屆生活節以「融鄉情·築鄉夢·創美好」為主題,集合兩岸地方創生、鄉建鄉創的成果展示,加上舉辦首屆海峽鄉創大賽,匯聚兩岸人才在地方創生的政策和策略上進行深度交流。

▲福州海青節重點活動之一的首屆海峽鄉創生活節正式舉行。(圖/海峽青年節組委會提供)

▲福州海青節重點活動之一的首屆海峽鄉創生活節正式舉行。(圖/海峽青年節組委會提供,下同)

首次舉辦的海峽鄉創生活節,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海峽鄉創大賽,共徵集88個作品,包括台灣54件和大陸34件,賽事分為台灣和福州兩個賽區,共計34個鄉創項目和個人拿下首屆海峽鄉創大賽獎項。台灣賽區在2022年11月份,經過評審嚴選,共有9個鄉創項目和個人脫穎而出。

至於福州賽區則是在今(2)日舉行隆重頒獎儀式。獲獎團隊從鄉村規劃到鄉村景觀營造、故居修繕、環境整治、鄉村文化修復,堪稱鄉村的築夢師,也將兩岸鄉創人的智慧,實踐在鄉村的每一處。

▲福州海青節重點活動之一的首屆海峽鄉創生活節正式舉行。(圖/海峽青年節組委會提供)

除鄉創大賽外,海峽鄉創生活節還舉辦兩岸地方創生展及地方創生交流分享會,戮力打造兩岸唯一鄉建鄉創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活動以「地方創生五支箭」為核心,夠過「企業投入故鄉」、「科技導入」、「整合政府與地方創生資源」、「社會參與創生」與「品牌建立」等5大方向,發展地方創生計劃,展覽藉由兩岸地方創生代表案例展示、設計對應的地方創生策略與活動,展現不同地方創生的特色與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