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家人病逝「可愛小雪」需要喪葬費 台東天真男險遭詐5萬

▲員警勸說下順利攔阻詐騙匯款。(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員警勸說下順利攔阻詐騙匯款。(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寶桑派出所員警於日前,接獲郵局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員警到場時,該名林姓男子(54歲)於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暱稱小雪之女子,後該女子稱最近因家中有親人過世需要喪葬費於是向林男借新台幣五萬元。

林男不疑有他,便至郵局臨櫃匯款。陳姓經辦及賴姓襄理見狀上前關切並了解事情原委,同時連絡警方到場協助,林男原執意要匯款,經員警耐心勸說並向林男解釋,未見過對方就向其借錢,此為典型詐騙手法,且該女子提供之帳戶已確定為警示帳戶,林男這才恍然大悟,頻頻向員警、郵局經辦及襄理道謝後離去。

台東警察分局表示,於網路結交網友要謹慎,不要歹徒一時的甜言蜜語而誤中圈套,遇有要求匯款或是提領現金可能是詐騙,謹記保持冷靜、小心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