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顧問:戰爭以來1.3萬士兵陣亡 俄羅斯折損25萬兵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造訪赫爾松時唱國歌。(圖/路透)

▲ 波多利雅科聲稱,1.3萬的數字是綜合軍方及澤倫斯基官方評估。(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歐盟執委會官員日前表示,烏克蘭自戰爭爆發至今已有10萬士兵陣亡,事後的逐字稿和影片卻完全找不到這段話,疑似口誤被刪減。烏國總統顧問1日則聲稱,俄羅斯入侵以來造成1.3萬名烏克蘭士兵喪命,俄方則有10萬人陣亡,加上傷兵等則折損達25萬兵力。

BBC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日接受當地電視台Channel 24採訪時透露,綜合總參謀部及澤倫斯基官方評估,士兵死亡人數約在1萬至1.3萬之間,而平民死亡人數恐怕「相當可觀」。但烏俄雙方開戰至今都鮮少公布傷亡數字,烏軍也未證實波多利雅科說法。

此前,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1月30日呼籲成立專責法庭,審判俄軍戰爭罪行,發言中提到,「目前為止已有2萬多平民和10萬名烏克蘭士兵死亡。」

歐盟事後釋出的逐字稿和影片中遍尋不著這段話,仍被其他媒體公諸於世,引發失言爭議。歐執委一名發言人後來澄清,是范德賴恩口誤,這個數字實際上包括死亡及受傷人數。

另一方面,波多利雅科1日也聲稱,俄羅斯已有多達10萬名士兵陣亡,另有10萬至15萬人受傷、失蹤或無法重返戰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