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身體發育!國一男「偷吃雌激素」被抓包 父:我的孩子毀了

▲▼男學生,國中生,高中生。(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家長需要留意青少年在發育期遇到的心理困惑。(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浙江寧波13歲的少年因為身體開始發育,抗拒生理上的變化,於是到藥店購買彌補雌激素的藥品,結果導致乳房發育、性器官萎縮,同時出現嚴重心理問題,甚至有自殘傾向。父親受訪表示,「這讓我們都快崩潰了!」

據《寧波晚報》報導,浩浩(化名)就讀國一,11月開始在校表現反常,不願意去上洗手間,爾後被老師發現,課桌有許多荷爾蒙類藥品。在接連追問之下,父親才得知兒子自7月開始,就偷偷摸摸在藥店購買了歐得通錠(Spironolactone)、孕酮(progesterone)和戊酸雌二醇片(Estradiol Valerate Tabletes),而且長時間超劑量服用。

父親透露,浩浩身體開始發育,有一些生理上的變化,但是他內心很抗拒,所以通過網路查到了有些藥物可以緩解他的焦慮,吃了以後「身體會舒服」,於是到藥店買藥。

然而這些藥品在大陸屬於處方藥,王先生感到十分不滿,「孩子才13歲,平時都是穿校服的,藥店的銷售人員居然把藥賣給他了,而且還不止一家藥店!」

家長發現浩浩亂吃藥後,立刻帶他去看醫生,結果發現已經出現乳房發育、性器官萎縮等現象,還伴有嚴重的心理問題,煩躁易怒,並且有自殘傾向,學習成績也一落千丈。母親最近只好請假在家,全力照顧孩子。

「我的孩子算是被毀了!」浩浩父親表示,一個成年人去買感冒藥,都要登記證件和住址,「藥店難道不懂什麼是處方藥、非處方藥?難道可以隨意出售這種激素類(荷爾蒙類)的藥品給孩子嗎!?」如今,浩浩已經出現了嚴重的藥物依賴。

目前,該名父親已經將涉事藥局投訴到相關部門,要為孩子討個說法,並且不排除通過法律途徑來取得相應的賠償。經過初步調查,涉及本次事件的一家藥店違反《藥品流通監督管理辦法》,已經被立案,其他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中。

醫生表示,孩子在青春期身體和心理都會發生很多變化,家長應該及時關注,進行正確引導,發現問題要尋求正規醫療機構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