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夜忘摘隱形眼鏡!23歲男「眼球一夜全白」慘失明 只能換角膜

▲▼男子新婚夜忘摘隱形致角膜嚴重感染。(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男子新婚夜忘摘隱形致角膜嚴重感染。(圖/翻攝自山海視頻)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市一名23歲新郎在新婚之夜後,一起床發現其中一隻眼睛突然失明,嚇瘋趕緊衝去醫院求診。醫生檢查後驚呆發現,他的眼球幾乎已經變成瓷白色,「整個黑眼球都已經被細菌感染。」最終,醫生給他做了角膜移植手術,才保住了眼球。

據《山海視頻》報導,山東濟南一名23歲男子因新婚之夜忘摘隱形眼鏡,第二天一隻眼睛看不見到醫院就診。

就診時,他的眼球已變成瓷白色。經問診得知,他忙婚禮,沒有注意手衛生,新婚之夜也忘了摘隱形眼鏡,造成了角膜嚴重的感染,最終通過角膜移植手術保住了眼球。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醫生原越表示,戴隱形眼鏡隱患很多,如果戴的話不要超過8小時。

專家提醒,隱形眼鏡就像一塊海綿,當缺水時,為了佩戴舒適、保持鏡片的柔軟和濕潤,就會從眼球獲取水分,同時也會捕獲細菌。戴著睡覺,鏡片將眼角膜緊緊包住,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嚴重時,會在眼角膜上留下疤痕,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網友看後嚇瘋稱,「我的天,所以說少戴隱形眼鏡,保護好眼睛,一招不慎,眼睛廢了 ​」、「我的媽呀,搞得我不敢戴了」、「天啊,聽著就嚇人 ​」。

還有網友也後怕表示,「經常熬夜也戴著,最高紀錄戴了20小時,主要是眼睛會覺得乾,看來不能這樣了 」、「我記得我有一次出去玩太嗨了,晚上回來卸妝但是忘了取隱形,睡了一覺起來戴上框架眼鏡發現看不清東西了給我嚇死,後來發現沒有取隱形,現在想起還覺得後怕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