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進軍中古表市場 只認證老錶不讓新品被炒價

▲▼ 勞力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勞力士開始授權二手錶認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瑞士龍頭腕錶品牌勞力士(ROLEX)即將開始認證在市面上流通的中古錶,並發行真品保證書,此決議恐怕讓規模200億美元的二手精品錶市場產生轉變。

根據《彭博社》報導,勞力士在官網宣布,瑞士經銷商Bucherer是首家獲得授權、可在歐洲販賣勞力士中古錶的廠商,明年春季開始會陸續讓其他授權經銷商加入此計畫。

勞力士指出,為了防止投機客炒作,公司只會對3年以上的中古錶進行認證,避免新錶被高價轉賣的情形。

▲▼  勞力士           。(圖/翻攝rolex IG)

▲勞力士。(圖/翻攝rolex IG)

勞力士在二手市場占據首要地位,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估計,二手名錶市場規模有望在2030年前成長至350億美元,勞力士開始認證中古錶,是很大的一項策略轉變,開始追蹤產品流向,有助於防堵仿冒品。

目前勞力士僅計畫授權實體經銷商,若是透過線上或拍賣會販售的經銷商將無法參與此項認證。

「華爾街最準確股市分析師」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估計,勞力士每年生產約100萬隻手錶,年銷售額約為85億美元,市場份額接近 2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