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大空難「馬航MH17案」檢察官不提上訴 3嫌終身監禁定讞

▲▼MH17。(圖/路透)

▲MH17殘骸。(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2014年於俄羅斯邊境的烏東頓內茨克上空被擊落,機上298人全數罹難,是21世紀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空難。荷蘭檢察官表示,3名嫌犯仍在逃,他們不會對審判結果提出上訴,因此結果已定讞。

根據路透社報導,檢察官認為,若繼續上訴讓判決結果仍有不確定性,將對罹難者家屬造成極大負擔,另外,審判過程也讓家屬充分了解MH17事件,他們對於案件「清晰度」頗為滿意。

▲▼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飛彈擊落,此後美政府禁止該國航空業者在該地進行民航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飛彈擊落,此後美政府禁止該國航空業者在該地進行民航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檢察官指出,被定罪的3人分別是前俄羅斯情報人員吉爾金(Igor Girkin)和杜賓斯基(Sergey Dubinskiy),以及烏克蘭分離主義領導人哈琴科(Leonid Kharchenko),他們仍在逃,且沒有在14天期限內提出上訴,因此判決定讞且不可撤銷。

檢方先前以謀殺和導致飛機墜毀的罪名,向法院求處4人無期徒刑,荷蘭法院上月裁定3名嫌犯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另名俄國人普拉托夫(Oleg Pulatov)被無罪釋放。

法院提到俄國稱控制了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而嫌犯隸屬在此。俄羅斯則否認與MH17事件有關,並稱這是個「可恥」的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